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服務中心 成立宗旨

成立宗旨

本校聯合服務中心緣起於王錫福校長治校理念之構想,其就任之初即提出此優化行政服務理念,並將其列入校務發展計畫重要的指標工作項目,推動不遺餘力。期能藉此提升行政服務品質,塑造本校專業、便捷、效能之公共服務形象與聲譽,並落實提供「一個窗口、聯合服務」之理念。

任務與功能

聯合服務中心成立初期,以學生自身權益相關業務為優先服務對象,綜合教務及學務方面共10餘項申辦服務項目,採隨到隨辦方式,以親切、直接、主動服務之態度,為學生提供全方位更有效率的服務。主要的任務與功能有:

  1. 提供校園活動諮詢服務。
  2. 提供申辦項目之受理錄案、驗證、審核、查詢、發件(證)、後送轉審等服務。
  3. 提供申辦項目作業流程之改善意見。
  4. 提供中心現場臨櫃服務流程之調整意見。
  5. 檢討服務櫃台軟硬體設施需求及人力規劃。

未來展望

聯合服務是一項持續推動的服務,除現有的服務項目外,本校各單位將持續檢討原有業務申辦表單納入聯合服務之可行性。配合單位內單一窗口服務的建置,完成流程重整、跨單位資料庫整合、標準化申辦與審查程序後,適時導入至聯合服務中心提供服務。藉此方式持續推動高品質服務,提升服務滿意度,以達本校以精實精神,從心出發,研發創新服務措施,提升整體服務效能之理念。

籌備歷程

聯合服務中心自107年4月26日啟動籌備會議,其間歷經三階段籌備規劃:

一、推動構想階段

規劃分二階段推動聯合服務中心單一窗口服務
  • 第一階段:建立業務單位單一窗口一站式服務,相關單位應就服務教職員工生之申辦項目,盤點申辦表單,重新檢討建立合理流程,建立標準作業程序,繪製流程圖。
  • 第二階段:提供跨單位整合性服務。

第一階段參與單位應檢討各處室最迫切需要改善之行政作業服務項目,納入單位單一窗口一站式服務。

二、計畫執行階段

  • 檢討各單位盤點結果,重新擬定規劃策略,提出具體執行方案,協商申辦業務較為成熟的教務處、學務處優先開辦聯合櫃台服務。
  • 107年7月30日於主管會議提出聯合服務中心推動計畫。以權責分工方式成立聯合服務中心推動小組,希望藉由明確的職能分工,由秘書室居中協調規劃,各業務單位負責構思中心服務對象需求及聯合櫃台服務之提供方式,提出業務面櫃台申辦服務之構想與提案;計網中心整合櫃台服務UI介面設計、提供電子化資訊加值服務;總務處負責提供中心所需適當空間、工程設計發包、設施採購等硬體建置。

三、策略調整階段

依執行現況,重新調整推動方式,改以各單位定期進行工作報告方式,請各權責單位依職能分工,自行邀集相關單位研商,提供專業執行規劃方案。遇有重大歧異或需協調相關資源投入時,召開推動小組會議研商。依此模式,持續推動各項聯合服務中心籌劃工作至成立止。

瀏覽數: